四川广安9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达112.9亿元

2015年05月28日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爵 龙俊帆

广安2015年第三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枣山园区开工现场。 康建林 摄

  28日,四川广安举行了2015年第三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9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112.9亿元,今年计划投资达52.7亿元。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的97个重大项目遍及广安枣山物流商贸园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协兴生态文化旅游园区以及6个区市县,项目涵盖了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重大民生及社会事业、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其中,重大基础设施项目45个,总投资40.8亿元;重大产业项目23个,总投资45.4亿元;重大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21个,总投资18.2亿元;重大生态环保项目8个,总投资8.5亿元。

  据了解,广安岳池县和邻水县分别成为当天各区市县和园区集中开工项目个数和投资额之最。岳池县集中开工康安生物医药、麻柳桥农贸市场、特色街区建设等19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12.57亿。其中,落户岳池县城南工业园的四川康安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的原料药、保健食品项目总投资达1.5亿元,占地20亩,建筑面积达1.3万平方米,投产后,年产原料药、保健食品2000吨,年产值5000万,将解决100人就近就业。

  邻水县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4个,总投资达24亿元。其中,由四川方鑫工业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汽车内外饰系统零部件生产项目投资就达10亿元,高居所有项目投资额榜首。该项目位于邻水县高滩川渝合作示范园,将新建生产厂房9.6万平方米以上,办公及生活用房约1.6万平方米,建设23条生产线,购置安装注吹塑机、复合机等生产设备70台以上。目前该项目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预计2016年8月竣工。

  据广安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广安市紧抓项目投资,为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撑。将继续强化投资拉动力,力争地区生产总值(GDP)和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双双达到1000亿元目标。(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