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庙启动高考祈愿仪式 祈福考生金榜题名

2015年05月30日 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家宇

  天津文庙继前两年成功举办“祝福高考学子金榜题名祈愿周”活动后,社会反响良好,得到众多考生和家长赞誉。随着高考临近,应广大考生及家长的强烈要求,天津文庙今年再次启动“祝福高考学子金榜题名祈愿周”活动,时间自5月30日至6月8日。

  天津文庙,又称孔庙,是明清时期祭祀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的庙宇,也是天津最早的学宫所在。学宫是古代的官办学校,古代学子只有进入文庙学习,才有资格考举人,中进士,中状元,从而进入仕途。从科举时代至今,文庙已成为举子、各类考生求学应考金榜题名祭拜孔子和文昌帝君的圣地。

  在高考祈愿仪式中,文庙将以特色建筑为载体,由文庙博物馆领导主持祭拜仪式。主祭用取自文庙状元井水净手后,带领考生和家长虔诚祭拜孔圣人和文昌帝君,祈求护佑考生学运昌盛,考出优异成绩,金榜得中。

  天津文庙通旨在过举办高考学子祈愿活动,表达对天津广大考生和家长的美好祝福,同时也是文庙发挥特色资源,实施文化惠民,回报和服务社会的一种有益尝试。(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