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公布第六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97处 阿城文庙等入选

2014年12月04日 19:07   来源:东北网   

    12月4日,黑龙江省政府公布了我省第六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97处。此次,共有78处古遗址、3处古墓葬、5处古建筑,以及111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被列入新一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录。这样,加上前五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我省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总数已达420处。

  我省此次公布的第六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中,古遗址包括位于哈尔滨阿城区的郊祭坛遗址和孙家屯遗址等。古墓葬包括哈尔滨阿城区的三清墓地和响水墓地等。古建筑包括阿城文庙等。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包括中东铁路总稽核官邸旧址、中东铁路俱乐部旧址、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教化街营外宿舍旧址等。

  省政府要求,有关地市要及时划定并公布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树立统一的保护标志、说明和界标,建立记录档案,成立专门机构或指定专人负责管理,做好文物保护的基础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