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警方多措并举护航高考 31个考点均设安保小组

2014年06月04日 15:19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一年一度的高考在即,长沙市公安局于近日就高考安全保卫工作进行部署,在交通管理、身份证办理等方面开通多条绿色通道为考生服务,并严厉打击涉考违法犯罪活动。

  考生赴考遇困难可向警方求助

  高考期间,公安交警部门将在全市各考点学校周边主次干道及重点路口增派执勤警力,及时疏导交通,必要时将对规模较大的送(接)考车队实施警车引导,确保畅通安全。望城区、长沙县、浏阳市和宁乡县四区县(市)交警部门将对集中送(接)考车辆进行安全检查,防止不合格车辆参与集中送(接)考。

  同时,警方将对考点所在学校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严格执行机动车禁鸣令。考生赴考遇到堵车或其他困难,可向周边民警求援或报警求助。公安消防部门将强化对全市学校特别是考点所在学校及考生集中居住的酒店、宾馆、招待所等场所的消防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隐患,并督促立即整改,严防发生火灾事故。

  考点都有巡逻车和特警固定岗

  “全市31个考点都会设有安保小组。”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各考点所在地派出所、特巡警支队将加强考点周边的巡逻防控和对行迹可疑人员的盘问检查,每个考点将有一台流动巡逻车、一个特警固定岗,一旦接警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置。此外,长沙警方还将开辟考生办理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绿色通道,为考生提供优质快捷的办证服务。

  长沙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考试作弊、兜售试题答卷、非法招生及利用高考从事中介诈骗钱财等违法犯罪活动,密切配合有关部门防范和打击利用现代通讯工具等技术手段进行舞弊的行为。警方目前已加强对互联网信息的安全巡查,将及时发现和处置网上有关“出售高考试题及答案”、“出售作弊器材”、“代考”和“招生中介”等有害信息。警方提醒,若有人通过电话、短信或网聊散布“出售试题”、“花钱上重点”和“包您上军校”等诈骗信息,请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