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27个重大项目助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

2015年06月03日 16:29   来源:地方新闻网站   

  湖北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襄阳表现抢眼。记者6月2日从市发改委了解到,目前我市已有27个项目被纳入全省2015年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大项目,其中,5个项目被纳入国家2015年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大项目,总投资超过1700亿元。   今年5月,湖北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就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和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遴选出279个项目建设为全省2015年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大项目,其中,15个项目纳入国家重大项目。

  此次我市被纳入《湖北省2015年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大项目》的27个项目,总投资达1713.12亿元,主要涉及交通、能源、产业发展等多个领域。其中,汉十高铁、郑万高铁等17个基础设施项目,将使我市交通枢纽地位得到进一步完善。

  市发改委汉江流域合作与发展办公室负责人徐军祥说:“在这27个项目中,汉十高铁、郑万高铁将于年内开工建设,麻竹高速保康至宜城段将于年内建成通车, 这些项目的实施将对我市加快汉江流域中心城市建设起到巨大的影响。”

  此外,在能源发展上,大唐襄阳热电联产项目,已完成初步选址,建成后,将改善我市乃至湖北部分地区的供热能源。在产业发展上,国家(谷城)循环经济示范建设、襄阳保税物流中心等8个产业项目,总投资超过370亿元。襄阳新闻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