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限定的标准是处于什么考虑的?

2015年06月02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发改委今天发布的了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工作方案。您认为发布的补助标准是针对什么而言,有何意义?长江经济带限定的标准是处于什么考虑的?有人说长江经济带近年来提速,国家似乎加快了布局脚步。

  中投顾问交通行业研究员蔡建明:补助标准是针对各地区的发展水平、发展阶段、经济结构、资源环境等多方面而言的,中部和西部补贴率高于东部,差别化补贴更有利于促进西部和中部基础设施完善,为地区经济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平衡区域内的发展。

  国家对于长江经济带的限定标准是基于长江这一黄金通道而提出,长江经济带是我国综合实力最强、战略支撑作用最大的区域之一,近年来随着中部崛起和西部大开发战略的落实,长江经济带的发展取得了可喜成就。国家此时加快战略布局,一方面是为了更好地利用长江经济带对国家经济发展的带动和地区辐射作用,加快区域经济的整合;另一方面,是以此为契机,加快中西部发展,缩小东西差距,平衡区域经济的发展。中国投资咨询网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