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故宫13日起试行每日观众限流8万人次

2015年06月12日 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应妮

  6月13日将是北京故宫博物院试行限流8万人次的第一天。院长单霁翔坦言新的售检票系统、安全保卫秩序维护工作,特别是全面实名制售票等仍将接受考验。

  北京故宫此次限流的目标是:实现单日接待观众不超过8万人次,全面推行实名制售票,旅行社团队全部实行网络预订门票,取消旅行社团体现场购票,提倡散客通过网络预订门票,逐步提高网络预售比例。

  单霁翔表示,故宫博物院此次以组合拳方式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推动限流是前所未有的,虽然故宫博物院尽力完善实施方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且依据往年统计数据6月份没有超过8万人次的情况发生,但新的售检票系统、安全保卫秩序维护工作,特别是全面实名制售票等仍将将接受考验。

  目前,网络预售比例尚未达到较高水平,因而现场售票窗口仍可能迎来较多观众,且现场售票增加了读取二代身份证的环节,售票速度将有所放缓,观众排队等待时间可能会延长,故宫希望公众予以理解和配合。同时,故宫博物院再次提醒观众,请携带二代身份证(港澳台同胞和外国观众可持护照)前来参观,便于购票和检票,没有二代身份证的观众可持公安部门出具的身份证明进行登记后购票,故宫博物院也将根据现场观众流量和售检票情况适时完善相关举措,在保证限流目标的同时为观众提供更多方便快捷的服务。

  之所以选在6月13日开始试行限流措施,单霁翔说,这是中国第10个文化遗产日,今年的主题是“保护成果,全民共享”,“对于故宫博物院来说,试行每日限流8万人次、推广网络预售和实名制售票,是对这个主题的最好诠释——为保护故宫文化遗产,让公众享受更好的参观环境与文化氛围而不懈努力。”(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