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前海自贸区交通创新联盟成立 开5条免费公交线路

2015年06月16日 07:08   来源:广州日报   童丹

  自贸区交通创新联盟昨天成立

  到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不仅可以乘坐免费的公交车,还可以租赁纯电动车。昨天上午,前海蛇口自贸区绿色智慧交通战略发展签约暨纯电动交通启动仪式在前海企业公馆特区馆前广场举行。仪式上签署多项合作协议,深圳前海绿色智慧交通创新联盟宣告成立。

  四辆纯电动车开始工作

  除了前海绿色智慧交通创新联盟各方的签约,前海还将逐步深化纯电动车分时租赁、预约式纯电动车交通服务、纯电动车通勤班车服务、纯电动车旅游班线服务等便民措施。

  签约仪式后,举行了纯电动交通启动仪式,4辆纯电动车缓缓驶离站台,前海园区内前海管理局至鲤鱼门生活专线及前海环深圳湾南山中心区通勤班线率先开通,拉开了前海纯电动交通服务全面启动的序幕。据悉,至6月底,将另行开通前海园区内前海管理局至观景台生活专线及前海环蛇口码头、前海环宝安中心区2条通勤班车。近期总计试点投入纯电动交通服务线路5条,纯电动交通服务运力9台,后视客流情况进行运行路线调整及运力补充。这些线路将为乘客提供免费的交通出行服务。

  设置3个纯电动车租赁点

  同时,纯电动车租赁试点也一并展开。纯电动车分时租赁是为客户提供的一种按时间计费,随取即用的一种汽车租赁商业模式。相关运营机构首期将在蛇口片区招商局物业管理停车场设置3个纯电动车分时租赁车辆停放点(分别为海上世界金融中心停车场、蛇口招商大厦停车场、招商雍景湾商业停车场),并设充电设施,投入2辆比亚迪E6进行试点投放。相关经营机构将结合相关试点工作对相关软件管理系统、服务系统、支付系统进行优化和确保安全运营的情况进行全面推广。

  预计今年9月15日前第二批分时租赁运力将投放在前海蛇口片区,年底前投放量将逐步增加到300辆以上,基本实现前海蛇口片区的分时租赁服务点覆盖。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