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洽会见闻:“一带一路”抢眼“青洽会”

2015年06月16日 07:02   来源: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中浦院——青海·亚欧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经济开发与合作论坛,丝路书香出版工程交流协作会,首届西北地区工商联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研讨会,西北地区民营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发展论坛,“一带一路”外商专场推介会……

  6月15日,2015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还没开幕,“青洽会”浓厚的氛围气息已经弥漫在夏都西宁的大街小巷,更重要的是越来越多的“一带一路”这一流行字眼抢占着“青洽会”的“制高点”,成为本届“青洽会”的最大主角。

  在国家深入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大背景下,举办“青洽会”,突出了青海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中的特殊优势。通过这一平台和载体,探索合作交流的新思路、新举措,加快构建我省向东向西全方位对外开放的新格局。

  与往届相比,本届“青洽会”最大亮点当属由经贸、文化、旅游、国际友好城市四大板块组成的“一带一路”特装馆。占地2162平方米,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土耳其、伊朗、意大利、法国以及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与我省建立友好关系的10个友好城市将进行展示。展示融入了“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蓝图和远景,全景展示各地区、各产业发展特色,全链展示锂产业发展等,体现出发展的广阔空间。

  首次举办“一带一路”发展高峰论坛、绿色智慧城市建设论坛、新能源锂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融入丝绸之路经济研讨等前沿高端论坛,提升了品质、丰富了内涵。

  融入“一带一路”,全球有志之士聚集夏都,以各种不同的方式畅谈“一带一路”发展大计。在这个互通友谊,增进了解的展会上,寻求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机遇,共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振兴之梦。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