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将把汉江生态经济带建成“五个汉江” 惠及2200万人口

2015年06月16日 10:26   来源:荆楚网   

湖北汉江生态经济带“一总四专”规划新闻发布会

湖北汉江生态经济带核心区示意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红)“绿色汉江”、“富强汉江”、“幸福汉江”、“安澜汉江”“畅通汉江”……到2025年,将湖北汉江生态经济带建成“五个汉江”,这是记者6月15日在湖北汉江生态经济带“一总四专”规划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湖北省发展战略规划办公室副主任徐新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省政府已批准了湖北汉江生态经济带开放开发“一总四专”的规划体系。规划范围涵盖湖北汉江流域10市(林区)的39个县(市、区),面积6.3万平方公里,2013年常住人口2236.28万人。

  “一总四专”,“一总”即《湖北汉江生态经济带开放开发总体规划》,“四专”即湖北汉江生态经济带开放开发生态环保规划、生态水利规划、生态农业规划和生态文化旅游规划。

  徐新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到规划期末,即2025年,要将湖北汉江生态经济带建成“五个汉江”:

  “绿色汉江”,工业污染、生活污染和农业面源污染防治达标,主要支流水功能达标率95%,森林覆盖率达到44.4%。

  “富强汉江”,经济发展速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优势产业高端化、新兴产业规模化、特色产业集群化的态势凸显。

  “幸福汉江”,新型城镇化示范遍布全域,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5%。居民收入与经济发展同步增长。

  “安澜汉江”,人水和谐的防洪抗旱减灾体系业已完备,岸线资源得到严格保护及合理利用。

  “畅通汉江”,建成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等四位一体的综合交通体系,形成现代综合交通运输带。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