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东湖通道年底通车 光谷20分钟可到汉口

2015年06月16日 09:07   来源:长江日报   

  昨日,由中建三局承建的武汉市首座城市穿山宽体隧道——东湖通道工程团山隧道穿越小团山的南出口双线施工完成,穿越大团山的北侧出口也即将出洞,预计7月底主体结构贯通。

  该工程现场工程师严浩明介绍,除了核心部位湖底隧道,总长10.6公里的东湖通道还包括红庙立交段、鲁磨路隧道段和团山隧道段,其中团山隧道段一头连接喻家湖路,穿越小团山、大团山后,出地面再接团山路,隧道全长约1264米,双向6车道。此次主体结构贯通的南出口双线正是穿越小团山。而紧接着穿越的大团山目前隧道已经挖完,在做完二次衬砌加固后即将出洞。整座团山隧道预计于7月底贯通。

  东湖通道因介于三环和二环之间,被市规划专家形象地称为“2.5环”,今年年底,东湖通道团山隧道通车后,市民驱车从光谷走喻家湖路,经团山隧道、团山路到鲁磨路梅园口下东湖,直达二七长江大桥到汉口全程只需20分钟,是地铁通行用时的一半。(记者韩玮 通讯员邱淋淋 王璇)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