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味设计引入地铁空间:一线路一主题 四条试点

2015年06月17日 16:25   来源:今晚报    雷风雨

地铁空间设计艺术品效果图。

  今后,您乘坐地铁将会看到更多的津味艺术设计作品。记者从市重点规划编制指挥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市将尝试把艺术设计引入地铁的地下空间,率先在地铁5、6、4、10号线部分站点站厅空间进行试点。

  市交通规划研究中心设计师庞伟介绍,这次地铁空间设计将融入天津文化特色,运用传统壁画、镶嵌、浮雕、当代装置艺术、综合材料创作等艺术品表现形式,将天津漕运文化、工业文明、城市演进、民俗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城市建筑特色、高新技术、生态宜居等独特的地域文化内涵表现出来,一条地铁线路确定一个主题。目前该方案正在深化创作和推进中。如地铁5号线文化主题初定为“漕运之城”,采取漕运文化为主要表现形式,反映天津城市的由来与发展;地铁6号线文化主题为“工业之城”,展示天津的工业文明。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