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共推旅游市场一体化 共推出56条旅游线路

2015年06月25日 1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京津冀三地将本着共同整合区域旅游资源、共塑区域旅游品牌的原则,大力推进旅游市场一体化建设,以“一本书、一张图、一张网”为切入点,联合开发精品旅游线路,共同举办旅游推广活动。这是日前记者从召开于北京怀柔的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第四次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自去年三地旅游部门加强协同合作以来,推进旅游市场一体化一直就是重点工作之一。此次会议上,由三地旅游部门联合编制的“行走京津冀——最新旅游路书”首次亮相,成为三地合作成果的重要体现。

  据介绍,三地旅游部门经过踩线、设计、论证共推出了56条京津冀旅游线路,其中北京出发18条、天津出发18条、河北出发20条,基本涵盖了北京、天津、河北三地主要的旅游资源和景点。

  “在路线和产品设计上,我们更侧重于符合当前游客自助游、自驾游的散客化趋势,产品包含了周末亲子游、摄影之旅、休闲自驾游、滨海休闲系列、古村古镇游等。每条路线都按‘玩几天、怎么去、玩什么、吃什么、住哪里’等几部分进行介绍,方便游客了解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的旅游信息。”北京旅游委高欣娜介绍,为了保证路书质量,他们与专业机构合作,请专业人士编写,与《孤单星球》中文版杂志社联合出品,确保路书更贴近游客和市场需求。

  同时,为了将京津冀三地主要旅游景点、景区交通以及景点介绍等呈现在一张电子地图上,给游客更直观的感受,便于游客查询和出行,三地联合制作了《京津冀旅游手绘地图电子版》。目前电子地图初稿已经基本完成,待三地旅游部门审核校对后即可发布。

  以实现旅游信息共享、全面提升智慧旅游为重点,三地旅游部门建立了旅游网站联席会和旅游咨询服务合作机制,推进旅游信息平台建设。包括建立京津冀旅游网络平台、京津冀电子商务平台、京津冀旅游景点属性库,开发京津冀旅游APP软件。

  “在‘i游北京’APP的基础上,我们正在规划设计涵盖三地旅游的APP软件,信息将涵盖京津冀旅游景点、住宿、餐饮、旅游线路、旅游路书、电子地图、旅游资讯、主题活动、旅游产品等。”高欣娜介绍,该项工作正处于总体规划阶段,预计2016年初完成。

  省旅游局市场处处长刘玉方表示,旅游市场的活跃和发展将引来包括产业投资在内的各种要素跟进,促进旅游设施和基础设施建设,从而带动旅游产业链的发展,推动整体市场的繁荣。 (河北新闻网讯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张义杰)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