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建设爆腐败案 3人一审被判多项目受贿

2015年06月26日 10: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地铁建设爆腐败窝案 3人一审被认定多个项目受贿

  深圳市地铁三号线投资公司设备管理及运营筹备部原副经理毕某涉嫌受贿一案,一审获刑两年六个月,该案二审昨日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深圳地铁建设爆腐败窝案

  三名建设人员一审被认定在多个招投标项目中受贿,该案二审开庭

  深圳市地铁三号线投资公司设备管理及运营筹备部原副经理毕某涉嫌受贿一案,一审获刑两年六个月,该案二审昨日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毕某一审被认定收受设备商提供的好处费3 .8万元。与毕某同期落网的还包括至少三名人员,受贿额度四五十万元不等,涉及到的工程除了地铁三号线外,还有地铁一号线。而作为回报,他们则在招标中向投标方“放水”,并在合同履行结算中提供帮助加快结算。

  空调公司行贿三名地铁建设人员

  除了毕某之外,被卷入窝案的还有中铁二院深圳城市轨道交通项目二部深圳地铁三号线副总兼环控专业负责人叶某,以及铁科院(北京)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深圳地铁三号线项目施工环控专业主管工程师吴某等。三个人均于去年5月15日前后因为涉嫌受贿罪被羁押,目前均一审获刑。尚有一名涉案人员目前正在审判中。

  一名叫做郭某霞的行贿人,将前述三人串联了起来。郭某霞系开利空调公司深圳办事处的销售工程师,希望将该公司的冷水机组设备卖给地铁三号线。

  郭某霞找到了吴某帮助。吴某时任铁科院派驻项目的环控专业主管工程师。吴某本人供述称,她在参与制定招标技术方案及技术规格书时,在技术参数方面给予开利空调公司关照。事后获得郭某霞给予的2.5万元好处费。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