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驻华大使:瑞士与贵州相互吸引 期待更多领域合作

2015年06月27日 15:53   来源:多彩贵州网   

  “瑞士与贵州相互喜欢、相互吸引,期待更多合作。”6月26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中瑞对话2015”论坛举行前的1个小时,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在接受媒体专访时如是说。

  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

戴尚贤的结论来自于黔瑞合作的生动实践。

 

  2013年,“中瑞对话”发端,缘结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由政府主导,致力于加强瑞士同贵州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交流合作。

  对话推动了双方政府高层的互访。前两届论坛上,瑞士联邦主席于利·毛雷尔和瑞士联邦议会联邦院议长汉纳斯·格尔曼亲自出席;2014年11月,贵州省省长陈敏尔率团赴瑞士开展系列交流合作活动。

  交流促进了双方经贸往来,数字成为最好的佐证——贵州对瑞士的进出口贸易从2013年的390万美元到2015年4月的1675万美元——两年间增长1285万美元!

  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接受媒体专访

  2015年,中瑞建交65周年,“中瑞对话”第三次开启,“老友”重聚,戴尚贤说:“交流有利于为双方合作提供具体的想法,探索贸易投资领域的新机遇,而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已经成为瑞士人最期待的盛会。”

  戴尚贤表示,近年来贵州经济不断发展拓宽,为黔瑞双方在更多领域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合作空间。“双方共同感兴趣、拥有共同目标的项目将是首要合作的领域。”在快速城镇化的发展背景下,他更看好双方在清洁技术、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合作。

  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接受媒体记者专访

  得知贵安新区中瑞产业园、贵阳综合保税区“中瑞自由贸易协定”产业落地示范园等项目在贵州的落地,戴尚贤说:“长期的接触中,瑞士与贵州相互喜欢、相互吸引,将会在更多领域产生合作。”

  “相信以贵州现在前所未有的开放态度,以及对中瑞合作的巨大兴趣,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瑞士企业到贵州交流、投资。”他说。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