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藏学家代表团访问瑞士

2013年06月06日 08:57   来源:新华社   

  中国藏学家代表团3日至5日访问瑞士。访问期间,代表团与瑞士各界进行深入交流,介绍了西藏和其他藏区的社会经济发展、文化教育、宗教信仰自由的相关情况。

  中国藏学家代表团团长、中国藏学出版社总编辑毕华介绍说,此次访问瑞士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西藏和藏区的发展状况。她说,瑞士官员对西藏的发展成就给予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如何在发展过程中既注重物质生活水平提高,又关注精神方面需求的问题,代表团针对瑞方提出的问题做了详尽解答,特别就西藏和藏区目前的发展态势以及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如何关注民生问题、将改善民生作为西藏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做了充分介绍。

  在访问期间,代表团会见了瑞士外交部官员,并与伯尔尼大学师生举行座谈。在与师生座谈时,代表团直接回答并深入介绍了师生们提出的涉及西藏的问题。

  中国藏学家代表团此次访欧之行包括瑞士、奥地利和意大利。代表团的人员组成涉及宗教、文化、藏医以及社会经济发展等不同领域。(完)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