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原平首个PPP合作项目全面开工

2015年07月03日 11:04   来源:山西晚报   郭小强

 

  今日,原平市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内传出喜讯,由原平市人民政府和博天环境集团签约合作的涉及环保等领域的,该市首个PPP合作项目落地开工。这是原平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中的一个重大标志性工程,也是作为环保领域先行者的博天环境集团在我省成功落地的首个PPP项目。

  PPP(public—private—partnership)模式,即公共政府部门与民营企业合作模式,是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中发展起来的一种项目融资与实施模式。根据签署的约定,博天环境集团及下属公司,与原平市政府共同出资以PPP模式成立合资公司,作为投资、建设、运营及管理区域基础设施、提供公共服务和投融资服务的平台。双方拟共同推进原平市的水务治理及循环经济示范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能源配套保障、市政设施养护、资本投资、工业物业管理和用户服务等业务,预计总投资额将会达到20亿余元。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