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成为全球第二大迅速成长旅游目的地

2015年07月04日 10:41   来源:新华网    李倩薇 冯国

  最新发布的万事达卡世界旅行目的地指数显示,2009年至2015年,中国成都、西安和台北三大城市接待的国际游客人次大幅增长,并在全球增速排行榜上排名第二、第六和第七。

  从2009年至2015年,成都接待入境游客人次增长了两倍多。该指数预计,2015年成都的入境游客人次将从2009年的48万猛增至149万,作为全球第二大迅速增长的旅游目的地,仅次于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

  这是西安市首次入围该榜前十名。调查显示,从2009年至2015年,中国前十大旅游目的地接待入境过夜游客人次总体增幅达到30%,其中西安、成都、台北和厦门等城市表现超常。2009年以来,前往西安、台北和厦门的入境游客人次翻了一倍多,年均增长率分别达16%、15%和13%。

  报告还显示,香港、台北和上海入选全球二十大入境游客人次最多的旅行目的地,分别位列第十、第十六和第十七,入境过夜游客人次预计在2015年底前分别达到870万、660万和590万。

  报告显示,中国前十大旅游目的地分别为:台北、香港、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西安、厦门、天津。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