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奇帆:2017年重庆基本建成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2013年04月02日 20:38   来源:   

  人民网重庆4月1日电(记者 刘政宁) 今日下午,重庆市召开2013年全市旅游工作会议。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在会上表示,旅游产业是公认的朝阳产业,目前重庆旅游正处于发展中的黄金时期。未来几年,重庆将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到2017年,基本建成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黄奇帆在讲话中表示,未来五年,重庆旅游工作将以主城大都市旅游和长江三峡黄金旅游带为核心,突出天生三硚、大足石刻等精品景区,做亮特色、完善配套,努力开创旅游发展的新局面。到2017年,重庆主城将发展到一千平方公里,上千万人口的规模,重庆全市年接待旅游过夜游客和旅游总收入也将再翻一番,基本建成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重庆市旅游局局长刘旗在会上作旅游工作报告,总结2012重庆全市旅游工作,并对2013年全市旅游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他表示,2012年,重庆国内游、入境游和出境游三大旅游市场呈现全面协调发展的良好势头,全年全市共接待海内外旅游者2.9亿人次,比上年增长30.73%,旅游总收入1662.15亿元,同比增长31.02%。

  刘旗透露,2012年年底,美国《福布斯》中文版公布了2012中国大陆旅游业最发达城市榜单,重庆市因国内旅游人数排名第三、星级饭店数量排名第三、4A级以上景区数量排名第二,最终名列榜单第四位。

  在谈到今年工作打算时,刘旗表示,2013年,重庆将着力实施五大工程,培育五大集群,构建五大体系,把旅游基础做牢,产业做强,规模做大,进一步提升全市旅游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根据规划,2013年,重庆将力争入境旅游接待人次、全年过夜游客总量以及旅游外汇收入增幅均超过12%。

  在提升旅游业核心竞争力方面,将继续推进精品景区建设,全面完成大小三峡、天坑地缝、大足石刻、钓鱼城、天生三桥、白鹤梁景区提档升级总体目标任务,并加快打造都市旅游、温泉之都、三峡旅游和邮轮经济,推动全市重点景区整体开发。同时,着力打造乡村旅游精品,充分发挥旅游在促进相关产业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富民兴渝中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