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动员12万人防御台风 5000余船只回港避风

2015年07月09日 16:01   来源:浙江在线   

台州动员12万人防御台风“灿鸿” 5000余船只回港避风

  【摘要】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灿鸿”将在温州苍南到台州温岭一带登陆,登陆时间为7月10号后半夜到11号早晨。受此影响,浙江台州各地及沿海地区已严阵以待,加紧防汛防台,做好应对准备。

  浙江在线台州7月9日讯(浙江在线 特派记者/施宇翔 李鹏 王坚颖 杨朝波 编辑/沈正玺) 台风“灿鸿”步步逼近!据省气象台消息,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今天14时近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14级(42米/秒)。今天上午7时30分,台州市防指启动了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灿鸿”将在温州苍南到台州温岭一带登陆,登陆时间为7月10号后半夜到11号早晨。受此影响,浙江台州各地及沿海地区已严阵以待,加紧防汛防台,做好应对准备。

台州玉环县坎门的船只转移到更为安全的避风港。

  浙江在线记者从台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目前台州全市主抓船只安全避风。台州市防汛办主任郭鹏告诉记者,台州共有渔船5729艘,除了5艘仍在撤离之中,其余船只均已经回港避风。

  台州玉环县坎门的船只转移到更为安全的避风港。

  台风来袭,水库山塘的安全防范工作变得尤为重要。台州实行了AB岗水库山塘巡查制度,从本月6日开始即对超汛限水库进行预泄,大中型水库预泄3400万方,目前蓄水率为70%,温黄平原已排涝和预排3个潮次约3000万方水量。

  为防范台风来袭时造成的危害,台州落实全市37个旅游景点进行重点防台管理,大陈岛、大鹿岛已经关停,转移425人,蛇蟠岛下午关停。

  除此之外,台州开始对全市143条小流域、227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巡查,国土部门派出地质灾害检查组,疏通城市排水管网,调试水泵,检查低洼区、地下空间防涝措施。

  为了防范此次台风,台州全市动员,共有6700多支队伍12万人以及防汛物资做好准备。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特派记者/施宇翔 李鹏 王坚颖 杨朝波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