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征集“一带一路”建设重大项目

2015年07月13日 09:36   来源:西安日报   

  省发改委传来消息,为把我省打造成为“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节点,省发改委正在加快建立“一带一路”重大项目动态储备库,力争更多重大项目纳入国家层面,实现大战略项目化。

  此次征集的重大项目分为四类,分别为:续建类、开工类、储备类、谋划类。根据征集原则,突出结构调整优化,重点选择对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结构调整具有重要推动作用、能够增强经济发展后劲的重大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突出基础设施现代化,重点选择交通运输、能源建设等项目;突出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重点选择节能减排、环境治理等项目;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重点选择基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等项目;突出文化旅游融合,重点选择人才交流培养、文化产业等项目;突出区域协调发展,重点选择城区功能提升、产业转移等项目;突出重点产业对外合作,重点选择省内优势企业“走出去”、与沿线国家合作共建产业园区及吸引境外企业投资等项目。

  申报纳入“一带一路”重大项目动态储备库的项目,原则上单个项目总投资在5000万元以上。已纳入国家或省级各类专项规划的重大项目优先选择。各设区市发改委等相关部门及企业将加强组织管理,8月10日之前将项目申报材料报送省发改委。(记者杨耀青)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