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企业凭纳税证明贷款 福州国税出实招助企业

2015年07月20日 07:28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7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魏文忠 谢能雨)近日,福州宏超食品有限公司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顺利地从银行贷到30万资金,解了企业燃眉之急。公司总经理池要超感慨万千:“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税易贷’给了我们最大的信任与支持!”

  宏超食品公司位于连江县敖江投资区,是一家经营速冻食品和水产加工品加工销售的企业。池要超告诉记者,今年以来,由于企业产品适销,他们找到更多销路后,想扩大生产,但是遇到资金短缺问题。

  “没有更多资金,意味着拿到手的订单只能放弃。”池要超说,正常向银行贷款需要抵押物,民间融资则成本太高,正愁无处融资时,国税部门走访时知道了宏超食品的情况,并向池要超介绍“税易贷”业务,在国税部门的热心帮助下,宏超食品很快从建行获得30万元贷款。

  福州市国税局郑元芳局长介绍说,“税易贷”是国税拓展服务领域,与金融部门合作推出的一项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创新服务措施。对按时足额纳税、经营状况良好、纳税信用记录良好的小微企业,凭国税部门开具的纳税证明给予贷款。小微企业只要正常经营,按时足额纳税满两年且上一年度纳税总额(含国地税)不低于5万元,无不良纳税信用记录,就有条件从建行获得最高200万元的贷款。

  郑元芳表示,除了市局的“税易贷”,福州各县(市)国税局也与多家金融机构签订了银税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