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为传统好茶带来新机遇

2015年07月21日 08: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搭载电商成长的碣滩茶,再次面临新的机遇,“一带一路”战略将引领茶行业新的发展潮。

  日前,湖南大茶视界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刘健亲自组织召开公司管理层会议,就大茶网布局线上“一带一路”事宜展开讨论。在刘健眼中,“一带一路”融通古今、连接中外,顺应和平、发展 、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

  日前,随着“一带一路”新财富(西安)论坛成功举办,“一带一路”的建设俨然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刘健关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成立茶叶联盟,互相交流学习,让茶叶重新成为丝茶之 路的纽带,共创丝茶之路的辉煌”的提议更是得到与会诸多政商领袖的高度认可。

  基于这一构想,刘健组织大家围绕“‘一带一路’中国茶产业联盟”问题展开讨论。刘健表示:大茶网,不只是卖茶,很大程度上,大众思维往往都 停留在“卖”,因此,泛泛理解为大茶网,还卖很多其他东西。其实际上,大茶网的核心优势在运营模式:O2O。何所谓O2O?一方面要开拓渠道,为上游“O”服务,同时,尽可能广泛的整合资源服务于下游的“O”,而大茶网,关键要做好的是中间的“2”。这就要求大茶网立足于中国茶产业,乃至农业产业发展现状,积极响应当下,尤其是“一带一路”政策导向,把握机遇,以“为中国9亿农民思考 ”为出发点,着眼产业发展、产品流通,以繁荣产业经济为目标,真正为整个中国茶产业、农业产业搭建起特色型、标杆式平台,真正意义上将“2”的角色演绎到极致。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