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税务部门7月底办理2014年度综合所得税退税作业

2015年07月21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缴税不开心,退税却值得期待。台湾“财政部”所属各地区税务部门将于7月31日开始办理2014年度综合所得税第一批退税作业,选择“存款帐户划拨退税”者,退税款当日即可拨入存款帐户。

  这次退税案件包括采网络申报的退税案件、税额试算服务退税案件透过在线及电话语音确认回复者、以及今年5月11日前申报税额试算服务退税案件以书面回复确认者、采二维条形码方式申报者,以及采人工方式申报者。

  台北税务部门表示,“财政部”所属各地区税务部门将于7月31日同时办理2014年度综合所得税结算申报第1批退税作业,台北税务部门所辖退税件数达32万余件,退税金额为99亿余元(新台币,下同),分别占全台退税总件数214万余件、总金额498亿余元的15%及19%。

  台北税务部门指出,选择“存款帐户划拨退税”是最安全且快速的方式,退税款在7月31日当日即可直接拨入纳税义务人指定的存款帐户。

  不过,台北税务部门表示,这次退税案件仍有16%的民众未采用直接划拨退税方式,而选择由税务部门寄发退税凭单,再持凭单至金融机构办理托收或提兑,耗时又费力。

  台北税务部门呼吁,为缩短纳税义务人领取退税款的时间,建议提供存款帐户供稽征机关办理转账退税,除退税款可早日入账外,更不必担心退税凭单遗失、忘记兑领或遭邮寄招领情事,同时可免去往返金融机构提兑的时间,一举数得,好处多多。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