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后出国留学人数提升 移民是低龄留学主要目标

2015年07月22日 14:16   来源:西安日报    

  据2014年发布的《中国低龄留学生研究报告》显示,从2007年开始,中国学生低龄化留学趋势日益明显,尤其到2013年之后,低龄留学生已占到中国留学生总数近四成,而且有继续提升的趋势。进入2015年,启德就持续接到关于低龄留学的咨询,尤其是在中考之后,咨询量更是持续上升,不少家长表示,希望自己孩子到国外就读高中进而在国外完成本科以及研究生学习。启德教育留学专家表示,一般来说,家长选择在学生高中期间留学基本都是希望学生能够尽早适应国外的生活,能够提前融入国外的环境。而由于英语语言的共同性,学生并不一定在一个国家完成三个阶段的学业,可以在本科以及研究生阶段到其他国家学习,而学生由于在高中阶段已经有一定的学习能力以及自理能力,这种国家间的转换是完全可以被学生接受的。

  移民是低龄留学主要目标

  启德教育留学专家表示,多数选择将孩子在高中阶段送出国的家长,都希望能够移民。由于留学时间较长,整体留学费用不低,所以这样的学生家长基本都希望学生能在国外移民。这一方面是因为家长希望学生可以在国外享受更好的教育资源,另一方面家长也是考虑国内升学以及工作压力相对较大,孩子到国外能够轻松一点。

  据《中国低龄留学生研究报告》介绍,将学生未成年送出国优势相对显著,一方面学生年龄小,适应性强,能够很快地学习语言并融入当地社会,锻炼自己独立生活的能力。但另一方面,年龄小出国也意味着孩子还没定型,更需要监护人的照顾以及学校的管理。启德教育留学专家表示,事实上现在很多初中毕业的孩子已经有了一定的个人判断能力,家长要对自己的孩子有信心。而专业的留学服务机构也会配合家长选择好一个合适的监护人,帮助学生顺利地过渡好留学之初的适应阶段。

  学生个人能力获得整体提升

  从启德多年送出的低龄留学学生反馈来看,多数学生都能够快速适应国外生活,由于学生在国内接受的基础教育使他们在一些学科上的优势大于当地学生。启德教育在2015年初发布的《2015中国学生留学意向调查报告》中有这样一个关于低龄留学的案例,来自北京学生家长将孩子在初中毕业后就送到澳大利亚,学生开始的几个月表示自己不适应,有点抵触心理。但是很快的,由于学生在国内数学等学科比较好,在当地的中学经常拿很高的分数,就获得了学校老师的肯定,对于在澳洲的学习生活也有了自信。而在半年后假期回国,家长惊喜地发现,自己的孩子不但会跟家长讨论一些较为深刻的建筑学话题,还会主动要求学习英语。

  启德教育留学专家表示,低龄留学能够帮助孩子更快适应留学生活,学生个人能力以及素质都会获得巨大的提升。当然,如果家长考虑将未成年学生送出国的话,还是要考虑留学费用、学生基础适应能力以及国家选择等问题,建议最好到专业的留学机构进行咨询,并尽早确认在当地的监护人信息,以确保孩子能够顺利完成后续学业。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