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多国竞逐“一带一路”新机遇

2015年07月31日 04:2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中新社福州电 (记者张羽)由于中国政府为会展“瘦身”,以往每年9月8日在厦门举办的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从今年起改为每两年举办一届。2015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厦洽会”)今年9月8日至11日将如期登场。

  来自近日在福州举行的厦洽会新闻发布会上的消息称,巴林、马来西亚、新加坡、阿联酋、沙特等20多个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已确定参展,竞逐“一带一路”新机遇。其中,本届主宾国巴林和上届主宾国马来西亚都将大规模参展,本届预计参展企业总数将超过1000家。

  经过此前18年的积淀,厦洽会已从最初的中国吸引外资的平台,转变为外国资本“走进来”、中国资本“走出去”、世界各国多边投资的平台。本届厦洽会将推出3万余个投资项目,组织约千余场投资项目对接洽谈活动;美国、西班牙、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将举办相关的投资说明会。

  厦门市会展局提供的活动安排显示,“国际投资论坛”、“新丝绸之路发展交流会”、“亚投行与海丝国家投资机遇”、“海丝国家企业家峰会暨项目对接会”等数十场论坛活动,将在4天时间内依次登场。

  据透露,由国家主席习近平倡导举办的“中国—新西兰市长论坛”,也将与今年厦洽会同期举办,中新双方各有14位市长带队组团出席该论坛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