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面积最大巨竹林 竹笋如水桶般粗吸引游客(图)

2015年07月31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巨竹笋直径可达30多厘米。图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位于台湾日月潭附近的林试所莲华池研究中心巨竹林,由于巨竹笋长得实在太壮硕,不时会吸引慕名客。图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位于台湾日月潭附近的林试所莲华池研究中心,有1片全台湾面积最大巨竹林区,近年因老龄且竹秆过密,幼秆渐趋矮瘦;去年,该中心落实疏伐整地,期透过改善生长环境让它们恢复“巨竹”本色。最近,巨大的新笋冒出,看来就如水桶一般粗。

  “去年的努力,终于奏效!”莲华池研究中心主任许原瑞说,巨竹的直径可以长到35厘米以上,眼前这一些,部分已逼近30厘米,虽未达到理想值,但有好的开始,可想见明年会长出更多、更大的巨笋。

  由于巨竹笋长得实在太壮硕,不时会吸引慕名客。家住附近的张阿味及杜姓妇人说,果真百闻不如一见,亲临竹下,才能真正感受巨大和震撼,只是不知这种笋子,食用滋味是否甜美?

  该中心主任许原瑞、保育员萧惠文解释,区内数竹笋基因各不同,有的甜、有的苦,有的纤维粗、有的纤维嫩,想当食用作物,还得筛选才好推广;但因笋子实在太巨大,采1根恐怕要吃上半个月,反倒是研发竹炭等高阶利用,更为务实。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