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声电子转型升级 旧厂房变“金矿”年纳税超2亿

2015年08月04日 07:58   来源:福州晚报   

  琴声商务广场鸟瞰效果图。

成功转型升级

 

  每平方米纳税近万元

  琴声电子旧厂房转型成索高广场写字楼后,主要面向总部企业、创意产业、大学生创业、电子商务企业、科技项目孵化等招商,以低价租金来扶持各类企业发展。在京东网DIY小家具类别销量第一的福建惠乐家商贸有限公司,就是索高广场最早引进的一家电商公司。

  “当时,我们就是看中索高广场租金便宜,交通便利,停车方便。”福建惠乐家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宇翔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于2011年10月正式落户索高广场,租下350平方米作为办公场地。从第一年的零销售额,到第二年的六七百万元,再到第三年的3000万元、第四年的6000多万元,今年销售额可超1亿元。

  记者了解到,其实除了惠乐家公司,改造提升四年多以来,索高广场成功地引进了万科福州总部、顺丰速运福州总部、福建一建总部、冠隆集团等多家年创千万元以上税收的总部企业,并且不断孵化一批高科技企业,逐步实现向现代商贸服务业和楼宇总部经济转型。2011年投入运营至今,每年均产生各项税收2亿多元,这意味着每平方米纳税近万元。而在2010年还作为工业厂房时,每年只能创造五六百万元的税收。

  巧打“服务牌”

  加速企业升级

  “旧厂房成功转型成写字楼,多创造20倍产值,带动了区域经济的发展,除了写字楼管理方的贴心服务,与政府的大力扶持分不开。”索高广场相关负责人林辉道出索高广场转型得这么快这么好的重要原因。

  林辉说,针对企业遇到的问题,政府都会帮助解决。之前索高广场大门口没有正式道路,企业迫切需要解决出行的问题,相关部门专门在索高广场门口配建城市道路,并设置了以“索高广场”命名的公交站,9路、28路、62路、129路等4条公交线路可直达,大大方便了创业人员上下班。除此之外,晋安区还出台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扶持转型企业发展。

  据悉,索高广场早期是招商,现在是选商。目前索高广场入驻率已达90%以上,由于巧打“服务牌”,加快了企业的转型升级。

  琴声商务广场

  将“复制”成功经验

  “现在,我们正在把索高广场的提升转型经验用于琴声工业园区。”林辉透露,琴声工业园位于新店赤桥路,将升级打造成商务广场,经福州市政府批准,已在商务广场挂牌成立“福州琴声电子商务科技孵化器”。

  据介绍,琴声商务广场占地面积18亩,建设7幢办公和创业公寓楼,建筑面积共有2.6万平方米,3分钟车程可到达绕城高速、机场快线、三环路,交通便捷。商务广场致力于打造一个具有特色、可持续发展的电子商务产业生态区。改造工程预计本月底可全部完工,现在正在招商中。

  林辉表示,琴声商务广场将立足晋安区跨越自贸区,运用自贸区的“一照两址”的政策,为跨境电商提供“办公平台+仓储+公寓”的服务,还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帮助入驻孵化企业办理工商注册、税务登记、项目申报等,预计可培育高新企业数十家,增加产值数十亿元、税收数亿元。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