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磁悬浮明年载客试运营 设计速度为100km/h

2015年08月07日 08: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连接长沙武广高铁南站和黄花国际机场的长沙市磁悬浮工程将于今年建成试运行,今天,磁浮交通系统RAMS研讨会在长沙召开,邀请了中德技术专家团,共同研究长沙磁浮工程各环节的优化方案。副省长张剑飞到会致辞。

  国人首条“自主”磁浮

  可靠性、可用性、可维护性维修性和安全性(简写成RAMS)是中低速磁浮交通系统的重要质量属性,也是评价长沙磁浮工程建设和运营水平的重要指标。

  “作为国内首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低速磁浮商业运营线,长沙磁浮工程建设以及今后的运营、管理都是一项新的课题。”张剑飞强调,在项目系统设计、设备制造、安装调试、验收交付和运营等各个阶段,各参与方都应充分重视RAMS性能参数和指标的设计、分析和验证等工作,以确保交付使用后系统的各项指标满足将来运营的各项要求。

  今年底建成试运行

  长沙中低速磁悬浮于2014年5月17日正式开工建设,全长约18.55公里,初期设车站3座,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线路自高铁长沙南站东广场引出至劳动路,沿劳动路跨浏阳河至黄兴大道,再行至机场高速南侧,最后向东上跨机场大道后垂直接入黄花国际机场T1、T2航站楼间连廊,沿途经过雨花区和长沙县境内。

  长沙中低速磁浮是国内第一条自主设计、自主制造、自主施工、自主管理的中低速磁悬浮,目前各施工单位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2015年底建成试运行、2016年上半年对外载客试运营。(记者 叶子君)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