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货员工在无锡机场偷快递包裹 机场声明与己无关

2015年08月07日 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孙权

无锡机场集团官方发布的声明。

  无锡苏南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7日发表声明称,有媒体7日刊登的“无锡警方抓获16名苏南硕放机场货运站内鬼”一文新闻信息失实。无锡机场公安抓获的16名涉案人员皆为某航空公司货站员工,该货站与苏南国际机场集团没有任何隶属关系。

  据了解,某快递公司日前向无锡机场公安反映,客户的包裹经常无故被挖开,里面的物品也不翼而飞。起初,快递公司以为是包裹在分装过程中出现破损,可后来发现,这些破洞更像是人为破坏的,而且“问题包裹”集中在某航空公司从深圳飞往无锡的这趟航班。

  无锡机场警方经过排查和清点发现,能接触到航空快递包裹的人除了快递公司员工外,那就是负责进入停机坪装卸货物的航空公司货站员工,且上述失窃、遭破坏的包裹中基本是首饰、手表、手机等小件物品。

  通过细致的排摸,无锡警方排除了快递公司内部员工作案的可能,并于今年7月13日安排民警进入无锡机场停机坪,对正在该航班卸货的两名员工进行突击检查,当场从卸货员工身上搜出来路不明的手表一块、手链一条和戒指一枚。

  原来,这两名货站员工在飞机货仓内取货时,徒手在包裹上抠开一个洞,迅速“探囊取物”。在进一步审查中,无锡警方发现这个班组的货站竟然有16名员工涉嫌“顺手牵羊”,他们大多挑选小件包裹下手,一来方便携带,二来小件包裹中往往装的是首饰、电子产品等物品,经济价值较高。

  8月4日,无锡警方发布消息,宣布破获了这起职务侵占案件,16名涉案人员均被警方带回调查,核查到的失窃包裹已经有43件,涉案价值还在评估和鉴定中。

  无锡警方称《无锡警方抓获16名苏南硕放机场货运站内鬼》一文标题有误,文中提及的16人并非机场“内鬼”,而是航空公司货运站的“内鬼”。7日当天,无锡苏南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发表《关于对“无锡警方抓获苏南硕放机场货站内鬼”报道失实的声明》,对此事进行了澄清。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