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罗强势逼近明晚正面袭击福建 影响波及9省

2015年08月07日 20: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满朝旭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将于明天凌晨登陆台湾东部沿海,随后可能于明天晚间在福建沿海二次登陆,届时我国东部地区将迎来大范围强风暴雨。

  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名字意思为“传说中的酋长”,这位“酋长”在巅峰状态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可以达到了17级以上,也就是台风级别中最强的“超强台风”,未来他将一路北上并深入内陆,我国台湾、福建、广东、江西、湖北、上海、浙江、安徽江苏等9省市将受到影响,中央气象台台风专家高拴住表示,多地将会因“苏迪罗”遭遇强降雨。

  高拴住:福建的东北和浙江的东南部的降水偏大一些,200到400毫米以上,并且可能个别的站点会出现到500毫米以上,而在台风北上的过程中,可能还有冷空气的影响,也会出现比较大的降水主要是在淮河、黄淮南部这样一些区域,江苏和安徽北部会出现比较大的降水,能达到特大暴雨的降水级别。

  同时,到11号,巴士海峡、台湾海峡、东海大部、钓鱼岛附近海域以及福建、浙江、上海、江苏等地沿海、杭州湾、长江口区将出现7~9级大风,阵风10~11级,而“苏迪罗”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的风力有13~16级,阵风可达17级以上,对此,高拴住建议:

  高拴住:受影响海域的海上工作人员需要回港避风,我国东部沿海地区需要加固港口和沿海的养殖设施,尤其是福建、浙江、广东、安徽、江西等地需要做好各种防台准备,加固简易设施,并及时转移沿海的渔场和危险地区的人员,防范将降水诱发的城乡积涝和山洪地质灾害。(记者满朝旭)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