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城管拆违遇"砖头雨" 20余人受伤

2015年08月11日 2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安宇

图为受伤的执法人员。 陈安宇 摄

    海口市龙华区城管局11日对该市一处违建进行拆除时遭数百名村民“围攻”,造成20多位城管队员受伤。

  据海口市龙华区委宣传部通报,该区头铺村是违建重灾区,正在抢建的违建就有20多宗,面积上万平方米。为遏制违建继续蔓延,龙华区城管局决定用三天时间将抢建违建全部拆除。

  据介绍,当天龙华区出动执法人员100名,拆迁队40人,破机4部,计划拆除面积2600平方米。上午9时,正当执法队员拉开警戒线,劝说围观村民退出危险区域时,砖头、石块、木棍、玻璃酒瓶从四面八方砸来,混乱持续十多分钟,队员们来不及躲避,20余人不同程度受伤。“当时200多名村民把我们团团围住,石头、酒瓶就像下雨一般砸来,我就听‘嘭’的一声闷响,一块石头砸中我的后脑,现在肿还没有消。”一名执法队员如是说。在现场,记者还看到一台破机的玻璃窗和执法人员的盾牌被砸破。

  据了解,受伤的执法队员均为皮外伤。海口市龙华区执法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陈升辉表示,这可能是村民有组织有预谋的阻碍执法,“打击违建是目前海口市一项重点工作,城管部门将继续保持打击的高压态势。”他呼吁群众配合执法,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矛盾。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