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第二西通道初步设计通过省内审查 有望年内开工

2015年08月13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闫旭

    记者13日从福建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近日,厦门第二西通道(海沧海底隧道)初步设计通过了福建省内审查会。该项目全长约7.1公里,其中隧道长6280米,超过了中国内地第一条海底隧道翔安隧道,是福建省最长的海底隧道。

  该项目是厦门市公路骨干网规划中的第二条西部通道重要组成部分,起于厦门海沧大道,以隧道穿越厦门湾西海域及岛内兴湖路,终于厦门石鼓山立交。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路面宽度28米,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

  据悉,下一步,厦门第二西通道的初步设计文件将根据福建省内审查会议意见进一步完善,再报请交通运输部审批,争取年底动工建设。该项目建设工期4.5年,建成通车后,将有效缓解海沧大桥的交通压力,有力促进厦门市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