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全面加力推进全省司改试点工作

2015年08月14日 15:21   来源:湖北日报   

  13日,湖北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昌尔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全会暨司改领导小组会,传达贯彻全国司改试点工作上海推进会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湖北省下阶段司改试点工作。他要求,认真总结经验,坚持问题导向,突破重点难点,完善配套政策,强化制度保障,全力加快、全面推进司改试点工作。

  听取成员单位工作汇报后,张昌尔对前阶段湖北省司改试点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湖北省司改试点工作蹄疾步稳,取得重大进展,与中央改革目标高度契合。下一步,要吃透“上海会议”精神,结合湖北实际,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举措和更加开阔的视野,高标准完成首批试点任务,9月全面启动第二批试点,年内基本完成,夺取决定性胜利。

  张昌尔强调,推进司改试点,要严格落实中央精神,坚守改革红线,在员额、领导干部和法官检察官入额程序标准等方面决不突破底线。要完善司法责任制,倒逼司法人员敬畏法律,坚守良知,维护司法公正,防止司法腐败。 要深化法院、检察院内部机构改革,推动业务骨干回归一线,充实办案团队力量。要解决好人的问题,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充实司法辅助人员,解决好“人从哪里来”问题;通过双向选择,科学合理利用好司法人才资源,解决好“人往哪里去”问题。要在深入调研、科学测算基础上,拿出历史债务化解、新增基础设施建设经费的解决方案,修改完善工资薪酬方案。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总体策划和宣传培训,科学有序做好试点宣传工作,为司改营造良好环境。要切实加强司改试点的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完善政策,统筹推进,形成合力。要切实做好当前平安稳定工作,为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创造良好环境。

  湖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曾欣,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敬大力,省武警总队司令员周旭光出席会议。(记者 邹汉青)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