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府与中冶股份在京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5年08月18日 07:31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8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温海龙)

  昨日,市政府与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冶股份”)在北京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中冶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国文清出席签约仪式。市长杨益民,中冶集团总经理张兆祥分别代表市政府和中冶股份共同签署了协议。

  签约仪式前,杨岳、杨益民一行与中冶集团领导进行了座谈。杨岳表示,当前,福州正紧紧抓住中央支持福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机遇,全力推动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加速建设福州自贸片区,着力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发展前景看好,备受各方瞩目。衷心希望中冶集团进一步关注福州,聚焦福州,把福州作为投资福建的“桥头堡”,大力推动双方在基础设施、冶金装备、现代金融等领域全方位合作,为省会实现新一轮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国文清感谢福州市委、市政府对中冶集团在榕项目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说,福州近年来的发展势头强劲,发展空间广阔。中冶集团将发挥优势,聚焦主业,全面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积极参与福州重大项目建设,促进福州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按照协议,中冶股份计划在福州设立区域总部,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联手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中国中冶副总裁张兆星,市领导黄忠勇、薛侃参加了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