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梧口岸功能延伸互补 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3年06月06日 13:44   来源:广西新闻网   曾燕

   6月4日,肇庆市外经贸局与梧州市商务局共同签署《肇梧对外贸易和口岸工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建设,共同推动两市在对外贸易、口岸共建的合作发展,着力推进和拓宽双方的经贸合作和发展空间,提升两地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

  据了解,在粤桂合作特别实验区加快建设的背景下,两市商务(外经)系统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促进两市更加紧密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拓宽合作渠道,形成互利共赢的良好发展局面,推动两市外向型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协议签署后,肇庆市外经贸局、梧州市商务局将联合成立肇梧对外贸易和口岸战略合作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两市对外贸易和口岸重大事项的协调,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制定两市对外贸易和口岸相关工作规划、具体措施及落实合作等事宜。

  此外,两市商务(外经)系统还将建立重大外经贸活动互动机制,互邀对方参加本市举办的重大外经贸活动,在展会安排、对外联络、政策法规制定等方面相互提供支持;建立口岸跨区域战略合作机制,促进两地间口岸功能延伸和优势互补,为两市企业构建安全、快捷和高效的“大通关”环境。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