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布局抢占“一带一路”先机

2015年06月05日 14:27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景瑾瑾报道:4日,佛山市举办了拓展“一带一路”市场新机遇宣讲会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佛山市政府与商务部外贸发展局等签订“一路一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记者从宣讲会上获悉,2014年,佛山市与“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的进出口约为110亿美元,同比增长6%,占全市进出口额的16%。

  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副局长韩圣健表示,“在以后的合作中,我们将为佛山的外贸发展,提供培训服务和信息支持,支持佛山市政府开展品牌战略推广,积极支持佛山企业参加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举办的中国出口商品展会”。佛山市副市长麦洁华表示,佛山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至2014年底,全市企业在这些国家和地区投资企业约40家投资总额为6亿美元。

  据介绍,下一步,佛山市要将拓展“一带一路”市场工作与打造珠江西岸装备制造基地、对接自贸区政策、打造“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推进“互联网+”等工作结合开展,并在产业合作、加强贸易、推动企业“走出去”、发展跨境电商等四个方面加强推进,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提前布局,推动佛山市在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上抢占先机。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