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冒充警察同时交往7女子 骗走“丈母娘”9万余元

2015年08月19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玉柱 黄永清

  中新网湖北枣阳8月19日电(张玉柱 黄永清)湖北随州男子彭某冒充警察,凭借一身假警服、假工作证,到处招摇撞骗,还同时与7名女子交往,骗走其中一丈母娘9万余元。记者19日获悉,彭某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彭某今年19岁,随州广水市人,父母都是农民。彭某无业,爱赌博。2014年7月,新婚不久,他结识了枣阳市女孩小梦(化名)。小梦家境富裕,彭某为偿还赌债,萌生骗取小梦钱财的想法。

  他把自己好好包装一番,起了个化名“彭鑫伟”,还声称“父亲是随州市交警大队大队长,经常坐军用飞机直接飞美国,母亲是随州市一医院的妇产科主任,自己则是随州市曾都区刑警支队的警察。”

  彭某精心印制了100份“随州市公安局曾都区刑警支队”警民联系卡,买来假警服,租来假轿车,还配备假的iPhone6s手机等。他在QQ空间放了很多穿警服的照片,还把警服带到小梦家,有意无意露出装警官证的黑色外壳。

  起初,小梦的母亲有些怀疑。彭某开始煞费苦心地掩饰:有时用手机饰演两个角色——自已和“当官”的父亲。还花费100元聘请他人客串自已的“医生”母亲。彭某还专门注册了3个QQ号和3个手机号,根据诈骗需要,他分别饰演自己、父亲和母亲,给小梦母亲打电话、发短信。

  小梦和家人完全信任了彭某。从去年年底开始,彭某以没钱花、出车祸、父亲应酬、母亲去美国等理由,先后30多次,从掌管家中财权的小梦母亲手中骗走9万余元。

  今年7月30日,彭某声称车撞了人,需要钱赔偿,但小梦父亲发现车子并无撞击痕迹,感觉不对劲遂报警。当天,枣阳市吴店派出所民警把彭某抓获,当场搜出数张姓名为“彭鑫伟”假警民联系卡。

  经查,今年1月,彭某曾因偷鱼被公安机关行拘过。彭某交代,在与小梦交往的同时,他还利用同样手段,同时与另外6名女性保持交往,共骗得12万余元,包括小梦母亲的9万余元。骗来的钱,他赌博输掉4万多元,剩下的用来吃喝玩乐。

  而今,彭某的小孩刚出生8个月。在拘留所里期间,他上交的手机里还陆续收到一些女子的电话。得知真相,对方如梦初醒。(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