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回应民生工程践踏农民工权益 称系建筑商债务纠纷

2015年08月19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孙权

  中新网南京8月19日电 (孙权)无锡锡山区安镇街道19日下午就媒体报道《无锡安镇:“民生工程”为何践踏农民工权益?》一文进行回应,称安镇街道严格按照合同履行工程款支付,街道方面与投诉人胡月明之间不存在的债权债务关系,该起债权债务系建筑商之间的纠纷。

  据了解,有媒体日前报道无锡安镇鑫安小区建设中,中标单位湖北建总公司将此工程转包给上海联众建筑装潢有限公司(下简称上海联众),而上海联众承接该建设项目后,进行主体施工,并再次肢解分包工程,通过拆分方式,将整个安置房小区建设工程分栋分别承包给多人。建筑商胡月明即是其中的一个分承包人之一——他承包了该小区五期II标段的安置房建设工程。

  但胡月明在安置房建设交付之后,至今仍有46万元工程款未能拿到,不仅部分农民工的工资没法发放,还欠下建筑材料商几十万货款。为此,胡月明与妻子离婚,远走他乡,即使过年亦不敢回家。

  为讨要工程款,胡月明在2012年4月23日向无锡锡山区法院起诉,要求上海联众交付所欠工程款。2012年8月27日,锡山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并于当年9月17日作出判决,判上海联众于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向胡月明支付46万元。

  对此,锡山区安镇街道方面给出解释,称鑫安五期安置房建设两家中标单位在施工过程中,按照各自的建设需要进行了工程的分包。上海联众就是湖北工程建设总承包有限公司的分包商之一。胡月明与上海联众之间存在的债权债务关系,2012年8月27日锡山区法院已做出了判决。

  “目前,我单位并未收到过法院协助执行的相关通知或者手续。如需协助法院执行,我街道将会按照法律的规定和程序,履行我们的协助执行义务。”对于投诉人胡月明的诉求,无锡锡山区安镇街道方面如是表示。(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