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将取消出租车经营权证使用费用 无偿有期限使用

2015年08月22日 10:21   来源:浙江在线   

  在今天启动的2015聚焦杭州都市圈大型联合采访活动上,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建军表示,杭州将取消出租车经营权证使用费用,实行无偿有期限使用。

  取消出租车经营权证使用费用

  之前有媒体报道称,杭州出租车改革方案有望年底出台,范建军今天却表示,改革方案不仅要出台而且力争年底前基本改革到位。

  聚焦杭州出租车改革方案内容,范建军透露,杭州将取消经营权证使用费用,对出租车的经营权投放实行无偿有期限使用;清理出租车产权关系不清问题;进一步改革和完善价格机制;鼓励规模化经营等。

  对于专车问题,范建军表示,鼓励创新,规范管理,但是严禁私家车直接进入市场运营,这也是为了保障消费者们。

  杭州到临安富阳轻轨力争年内开工

  对于未来杭州交通的发展,范建军表示,“十三五”规划正在编制中,未来,仍然是轨道交通的大发展时期,约有1000公里的项目需要规划、建设。

  比如,杭州到临安、杭州到富阳、杭州到绍兴、杭州到海宁的轻轨,都在做着前期工作,并且将与杭州地铁网络对接。

  范建军还透露,杭州到临安、杭州到富阳的轻轨力争今年年底前开工建设,杭州到绍兴、杭州到海宁的轻轨,力争2016年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