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东部片区政协工作会在涪召开

2015年08月25日 09:23   来源:巴蜀在线   

  市政协副主席彭永辉(左三)在华晨鑫源考察 记者 李辉 摄

 

 

  巴蜀在线讯 8月20日,以“长江经济带节点基础产业发展”为主题的重庆市东部片区政协工作会在涪召开,会议就推进长江经济带节点基础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

  会议由涪陵区政协主席徐志红主持。涪陵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易良武在致辞中说,涪陵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政协优势,把发展临港产业和临江经济作为推动工业转型的重要突破口,抢抓机遇、积极进取,扎实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市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座谈会上,来自长寿、梁平、丰都、垫江、忠县、石柱等区县的政协相关人士以及市经信委、市发改委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就当前重庆市东部长江经济带节点基础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主要包括构建“公铁水空”一体化交通新格局;加强物流园区、物流枢纽建设;搞好规划,指导产业发展,培育壮大支柱产业;培养特色优势产业,争取利用长江经济带发展机遇,发展优势产业集群;围绕建立国家中心城市构建与之匹配的城市群;构建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构建旅游业发展新格局;进一步加强商贸流通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长江经济带与其他周边城市联系;进一步做好发展规划等多个方面。

  市政协副主席彭永辉说,各区县要着力统筹完善长江流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有针对性地做出规划调整,并发挥长江流域区县产业特色,,抓住长江黄金水道建设带来的新机遇,在构建综合立体大通道上做好文章。同时,结合区县实际,发挥节点作用,抓住机遇,乘势而上。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涪陵新区规划沙盘,实地考察了华通电脑(重庆)有限公司、华晨鑫源重庆汽车有限公司。

  涪陵区政协副主席况东权、秦少容、杨平、周勇、阳森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