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将加强广告监管 推进京津冀联合执法

2015年09月02日 08:06   来源:京华时报   

  新《广告法》昨天起正式实施,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北京工商部门将从广告发布登记、行政指导等10个方面加强广告监管,推进京津冀等省市执法部门之间的广告执法合作。

  统计显示,目前北京是全国最大的广告市场和广告媒体中心,共有广告经营单位28845家,媒体2346家、广告从业人员12万人,2014年广告经营额1921亿元,约占全国广告经营总额的三分之一。

  市工商局近期下发《关于贯彻落实新<广告法>指导意见》,要求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按照新法要求,媒体从事广告发布业务的,应向工商部门办理登记,市工商局和各分局广告监管部门将确定由专人负责登记。工商部门将升级改造监管业务系统,完善市、区和工商所3级广告监测与监管体系,识别监管风险,明确监管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监测与监管。

  市工商局表示,将根据新法加大对发布虚假违法广告等行为的执法力度。市工商局透露,将把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房地产等商品和服务广告作为重点整治的内容,把电视、广播、报纸、期刊、户外、印刷品、互联网等主要媒介作为重点整治对象,严厉打击违法广告。

  市工商局表示,在查处广告违法行为的同时,将向有关部门通报处理结果,移送违法线索,涉嫌犯罪的,将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将推进京津冀等省市间的广告执法合作,在案件协查、联合执法、证据取得、案件会商等方面进行合作,完善广告案件通报和信息共享,做好跨省市广告案件移转,确保对违法广告的广告发布者、广告经营者、广告主一并查处。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