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长城从我做起 骑游京津冀长城之旅顺利举行

2015年09月01日 09:44   来源:人民网   朱阳

  8月29日,在邓小平题词“爱我中华,修我长城”31周年纪念日来临前,继运河之旅、大海之旅、奥运之旅、红色之旅后,骑游京津冀长城之旅在北京密云举行。至此,持续4个月的骑游京津冀活动圆满收官。

  在爱斐堡酒庄长城之旅开幕式上,骑游京津冀组织方还发出倡议,倡议北京市民关注长城,保护长城。“如果在中国历史版图上寻找中国古文明地标的话,最醒目的就是长城。它矗立千年,横贯东西,它盛名远播,游人如织。但我们也会发现,长城城墙也到处有涂鸦刻写,周边垃圾不少,我们倡议大家保护长城,清洁长城。除了照片,什么都不要带走,除了脚印,什么都不要留下。”

  经过三个多小时骑行,车队抵达司马台景区,骑友在景区周边捡拾垃圾,保护长城,从我做起。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体育总会、天津市体育总会、河北省体育总会主办,得到哪吒、FOCUS、航轮等自行车品牌的支持。承办方步轮客运动联盟秘书长翟越表示,各方将共同携手,致力打造集休闲、旅游、文化一体的骑游路线,并引导更多市民选择自行车出行、健身,带动相关体育旅游产品开发,使骑游京津冀成为展示三地美丽风光与历史文化的名片。

据主办方介绍,共有来自京津冀三地近百家俱乐部、上千骑友参加了持续4个月的2015骑游京津冀活动。(朱阳)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