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社局:京津冀三地互认人力市场从业资格

2015年09月01日 02:05   来源:京华时报   赵鹏

  昨天,市人社局透露,京津冀三地均已同意互认人力资源市场从业人员资格证书,共同促进区域内人力资源服务业协同发展。同时,本市还要便利津冀两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北京市设立分支机构。

  市人社局公布了“关于京津冀三地人力资源市场从业人员资格证书互认有关问题的通知”,称根据北京市人社局与天津市人社局、河北省人社厅分别签署的协议,近期三方就互认人力资源市场从业人员资格证书一事进行了协商沟通,三方均已同意在京津冀三地互认人力资源市场从业人员资格证书,共同促进区域内人力资源服务业协同发展。

  人社部门认为,实现京津冀三地人力资源市场从业人员资格证书互认,是推进京津冀人力资源市场一体化的举措,是简化手续、优化服务、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手段。

  当前,京津冀人力资源服务业区域性合作交流日趋频繁,许多机构已经或准备在三地互设分支机构,扩大经营规模。拟到本市辖区内设立分支机构的津冀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应持天津市、河北省人社厅(局)人力资源市场管理部门开具的同意设立分支机构函件和原隶属地从业人员资格证书,再到北京市人社局进行核验,核验无误后即可办理注册备案。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