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加强水污染防治 推进水源地保护工作

2015年09月07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甘肃省环保厅披露:8月26日至28日,甘肃省环保厅副厅长武德凯一行赴环保部,就庆阳巴家咀水库饮用水水源地及备用水源地保护项目等进行专题汇报,争取中央资金支持。同时对2015年中央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项目方案进行了专题汇报。

  庆阳巴家咀水库位于庆阳市西峰区巴家咀,是一座集供水、防洪、灌溉及发电于一体的水利枢纽工程,是庆阳市城市饮用水的重要水源地。平凉市城区共有饮用水水源地三处,分别为景家庄水源地、养子寨水源地和南部山区水源地,均属地下水源。静宁东峡水库位于静宁县城以东的葫芦河支流渝河峡谷处,是一座以农业灌溉为主,兼顾城市供水、工业用水、调蓄防洪的中型水库。

  由于同属“六盘山连片集中特困区”,普遍面临水源地保护资金缺乏的困难,同时不同程度存在农业面源污染、流动污染源监控乏力、采石废渣污染、植被覆盖率低、水土流失严重、缺乏水环境基础研究、监测及应急能力薄弱等问题。

  按照环保部要求,近期将组织对上报的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项目进行技术审查。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