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投资运行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等事项

2015年09月08日 03:49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本市投资运行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本市投资运行及重点推进项目有关情况,强调,当前首都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目标任务十分繁重,必须时刻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集中精力稳增长、促发展。各级领导要加强协调统筹,亲自督促落实;各部门要对照重点项目,深入分析影响投资落地的审批障碍问题,下决心改革补齐短板;各区县要担起属地责任,积极创造依法加快推进拆迁和项目落地的好办法;审计督查部门要加强项目追踪,加强监督问责;全市上下形成合力,努力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研究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2015-2017年工作要点和相关分工方案时指出,中央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目标方针和总体思路已经明确,北京作为协同发展的核心,要深刻认识中央对北京的要求所在,抓好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个关键环节和重中之重,抓好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落实好协同发展各项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