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8·12”事故第一批55位烈士已经评定完毕

2015年09月09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道正

  9月5日,在核心爆炸点清理现场看到,事故现场清理工作正在科学有序地推进,核心区内三堆集装箱已经有两堆清理完毕,天津建工二建公司和天津建工总包的施工队伍正在对跃进路派出所办公大楼进行拆除,爆炸点南侧基本清除完毕,露出大量空地。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中新社天津9月9日电 (记者 张道正)9月9日,天津港爆炸事故进入第29天。官方通报,随着“8·12”事故善后安置工作的推进,烈士评定、骨灰安葬等相关事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目前,第一批55位烈士已经评定完毕,第二批正在申报中,已确定有27位烈士骨灰将安葬在塘沽烈士陵园。

  由滨海新区民政局负责“8·12”事故的烈士评定工作,截至目前共申报上来92位烈士的名单(包括7名失联人员),第一批55名由天津市政府批复已确认为烈士,第二批30名正在评定中。此外,还有23名现役消防官兵也已批复确认为烈士。

  滨海新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确定有27位烈士骨灰将安葬在塘沽烈士陵园,这里面除了滨海新区籍烈士外,还有外省市烈士骨灰,按照其家属意愿,也将安葬在滨海新区。

  作为烈士骨灰安息之地的塘沽烈士陵园,连日来正在加紧开辟新墓穴。据陵园负责人介绍,目前确定的这27位烈士骨灰将与园内已有的102位烈士骨灰安葬在一起,即位于红旗雕塑南侧的墓区。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对穴内实施防水、砌筑,以及雕刻碑文、周边绿化等相关工作,预计本月内,烈士骨灰将安葬于此。(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