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上半年161座城市PM2.5平均浓度同比降17.4%

2015年09月14日 20:25   来源:新华网   倪元锦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14日在此间召开的“环境与发展论坛”上表示,今年上半年,第一、第二阶段实施“空气质量新国标”的161个城市的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的比例,同比提高8.2个百分点,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7.4%。

  吴晓青表示,下一步,将坚持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着力完善环境标准和技术规范体系,鼓励技术研发和应用,进一步开放环保市场,大力培育环保产业,严惩环境违法行为,重点打击偷排、偷放等环境影响大、群众反应强的恶意违法排放行为,集中整治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的弄虚作假行为。

  吴晓青说,未来还将继续深化环境领域改革,创新环境治理模式,组织实施好环境监测、环保督查、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等多项改革,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市场激励、公众参与的多元体系。(记者倪元锦)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