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商”品牌集体亮相2015黑龙江国际绿博会

2015年09月16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杨拓

  16日,山西省商务厅在哈尔滨召开发布会宣布,山西品牌中华行将于17日正式亮相2015黑龙江国际绿色邮寄食品产业博览会,这也是山西品牌中华行首次在黑龙江亮相。享誉华夏百年的“晋商”文化和名优品牌必将会在绿博会上大放异彩。

  据了解,自2013年6月举办以来,山西省商务厅联合有关部门,以“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形式,先后在全国21个省会城市、香港澳门举办了23站,效果良好。该活动的宗旨是:将山西品牌商品推向全国,让全国认识山西品牌,了解山西品牌,品味山西品牌。2015年举办单位升格为山西省人民政府,在展品范围、活动规模、组织形式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并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今年已先后在天津、西安、西宁、兰州、乌鲁木齐、长春成功举办了6站,哈尔滨站是今年的第七站,也是今年的收官之站。

  山西是晋商的故里,是“万里茶道”的开拓者和古丝绸之路的拓展者。本站山西品牌中华行负责人张文表示,之所以选择黑龙江省哈尔滨站作为2015年的收官之站,是因为黑龙江将是山西品牌产品服务东北亚市场的重要渠道。作为中国东北边陲的大省,黑龙江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各种优势将不断显现。黑龙江省拥有地域优势、资源优势、生态优势,“龙江丝路带”建设占据发展良机。

  张文表示,在新常态下,山西贯彻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发挥历史人文、传统产业等优势,不断深化与东北地区的经贸合作,大力提升向东北亚开放的深度和广度,巩固和加强山西与丝路沿线国家已经建立的友好合作关系,参加本次绿博会,就是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和东北亚地区的国家和城市在经济、贸易和文化等众多领域开展务实交流与合作。(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