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一带一路”专家为渭源马铃薯产业开“药方”

2015年09月18日 01: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9月18日讯据甘肃农民报报道 (通讯员 吴鲁 姜平)日前,中组部“一带一路”建设高层次专家、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主任张泓来到渭源县田地公司开展咨询服务活动,就马铃薯新品研发、原种繁育、质检体系等情况进行了实地勘察,并就该县马铃薯产业发展给出了意见建议。

  对于马铃薯主粮化问题,张泓指出,一要加强与亚太中心以及科研院所的合作,在培育新品种方面取得新突破;二是马铃薯主粮化进程要按照“四高一低”(即高蛋白、高淀粉、高苷物质、高抗氧化活性、低多分氧化酶活性)的要求。三是国家将会出台一些新政策,加大马铃薯产业补助。

  近年来,渭源县突出县域马铃薯种薯选育繁育优势,创造性地提出了“双推双带”产业扶贫新模式,马铃薯产业已成为农民增收、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该县已成为全国县区最大的马铃薯原种生产基地、西北地区重要的马铃薯种薯生产供应基地,被农业部授予全国马铃薯标准化种植示范县。2014年农民人均从马铃薯种薯产业获得收入达413.8元,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9.11%。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